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标致雪铁龙称将通过中国增长实现全球化战略

标致雪铁龙称将通过中国增长实现全球化战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8日10:44分类:法国

新华08网巴黎9月27日电(记者李明)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27日说,虽然该集团面临财政困难,但将坚持国际化和高端化战略,坚持在中国的发展,通过中国市场份额增长来实现集团的全球化战略。

瓦兰当天在标致雪铁龙位于巴黎车展的展台接受中国记者联合采访时说,中国业务在标致雪铁龙集团份额中尚未占据重要地位,不过,集团将纠正战略失误,加强在华发展。中国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与欧洲相比,仍有较大优势。中国汽车市场增长也有所减缓,造成竞争加剧,这将迫使标致雪铁龙中国团队更加努力地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率。

瓦兰说,标致雪铁龙在中国的第一家合资企业——神龙汽车公司,将实施更加丰富的生产计划,生产出更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目标是占领中国市场5%的份额。而与长安汽车集团成立的第二家合资企业将在深圳生产高端车型DS系列,目标是占领中国市场约3%的份额。届时,标致雪铁龙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重要参与者。他透露,标致雪铁龙也计划把一些新技术引入中国,目前正在将柴油混合动力技术转化成汽车混合动力技术,并引入中国。

瓦兰表示,欧洲汽车市场从2007年的1800万辆降至2012年的1400万辆,降幅达25%。欧洲市场未来三年内不会有明显增长,之后将进入复苏阶段,但复苏力度不及美国。为了恢复供需平衡,标致雪铁龙将采取重组措施,调整生产结构,希望在2014年恢复盈利。但中国部分业务不在重组议事日程之列。

瓦兰还表示,法国政府目前正在思考如何降低法国生产成本和社会劳资体制僵硬的问题。这一方面的措施将有助于标致雪铁龙实施重组计划。

去年下半年以来,法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汽车部门大幅亏损,被迫于今年7月宣布调整其在法国的生产基地和人员部署,以降低运营成本,控制产能,恢复市场竞争力。此外,公司还将裁减8000个工作岗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