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金砖先生”看好金砖国家经济增长前景

“金砖先生”看好金砖国家经济增长前景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6日12:06分类:其他地区

核心提示:伦敦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奥尼尔表示,他对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深信不疑,但也认为这些国家未来会面临诸多挑战。他认为,中国经济走在乐观的增长道路上,到2020年,中国经济规模将增长至约25.68万亿美元。

新华08网悉尼9月26日电因提出“金砖国家”这一概念而出名的伦敦高盛资产管理公司主席吉姆·奥尼尔近日造访澳大利亚时表示,他对金砖国家的经济增长前景深信不疑,但也认为这些国家未来会面临诸多挑战。

奥尼尔认为,中国和其他金砖国家将是下个十年全球经济的推动力,但不是世界经济的拯救者。他认为,中国经济走在乐观的增长道路上,到2020年,中国经济规模将增长至约25.68万亿美元。

奥尼尔说,他欣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最近推出的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美国企业现在既不花钱又不雇人,改变这一情况只能靠财政政策和相关的微观举措。我认为,美联储的行动绝对是有帮助的,显然会对房地产业形成进一步刺激。”

奥尼尔同时警告,澳元已经被高估。受美元疲软和投资者对高收益资产偏好增加支撑,澳元从2010年中期开始一直走高。奥尼尔说,澳元汇率走高已不合时宜。一些分析师则担心强劲的澳元对澳大利亚经济前景造成实际损害,他们呼吁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从3.5%降至3.25%。(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