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银行还将进一步裁员

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银行还将进一步裁员

腾讯财经2012年09月25日10:21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CNBC头条刊文《华尔街分析师预计银行还会进一步裁员》,现全文摘要如下:

华尔街知名银行业分析师梅里迪斯-惠特尼(Meredith Whitney)在接受美国CNBC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华尔街的银行还会进一步缩减规模,这就意味着,那些银行职员们还将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裁员形势。

根据一项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已经有不少银行业宣布启动裁员。而就在上周,美国知名金融巨头美国银行单就宣布了规模高达16000人的裁员计划。

梅里迪斯-惠特尼表示,尽管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银行业已经累计裁掉了半数的职员,但鉴于十分严峻的形势,预计这些银行还会进一步启动裁员计划。

梅里迪斯-惠特尼在做客CNBC电台的Closing Bell节目时表示:“事实上,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银行就一直面临着员工数量过剩的问题。如果你认为所有其他行业都变得更具有竞争能力,更具有盈利能力,那么银行以及保险部门就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因为其员工人数过剩。”

据了解,在上周就曾有媒体撰文报道称,由于营业收入陷入下滑的窘境,美国银行正计划年底前裁员16000人全面缩减成本。这一大规模裁员就意味着,作为美国银行业最大雇主的美国银行,其头衔或让位。《华尔街日报》曾在文章中表示,在提交给美国银行最高管理层的一份文件中载明了美银下半年的裁员目标,这是美国银行向一个结构更紧凑和业务更有针对性企业转型努力的部分举措。(瑥丼)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