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G20 > 二十国集团官员: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风险

二十国集团官员:世界经济增长仍面临风险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5日09:53分类:G20

据法新社9月24日报道,二十国集团官员周一(24日)表示,全球主要央行近期采取的行动为政府刺激经济增长争取到了时间,但欧洲债务危机和其他风险仍威胁着世界经济。

二十国集团副财长和央行副行长周日(23日)和周一在墨西哥就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欧元区危机和食品价格波动进行了讨论。

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预算紧缩和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是“世界经济面临的最严峻风险”,墨西哥央行副行长曼努埃尔·拉莫斯·弗朗西亚(Manuel  Ramos  Francia)在记者会上说。

拉莫斯说,欧洲央行购买欧元区困难国家债券的计划以及美联储日本央行出台的刺激举措“遏制了风险,至少暂时是如此”。

“争取到了时间,”他说,“但风险仍然存在。”

对于欧洲问题,欧洲央行的行动“暂时避免了极端风险变成现实,进而造成系统性后果的情况出现”,这为欧元区争取到了采取措施解决危机的时间。

此次墨西哥会议是为11月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做准备。11月份会议将是墨西哥作为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主办的最后一次会议,之后俄罗斯将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

二十国集团官员还讨论了全球大宗商品和食品价格波动问题,包括如何促进贸易、提高生产力和改善价格透明度。

“促进国际原材料贸易将有助于改善价格和波动性,”墨西哥副财长赫拉尔多·罗德里格斯·雷戈多萨(Gerardo  Rodriguez  Regordosa)说。(完)(编译:潘立华)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