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外媒称七国集团将于10月在日讨论欧债危机

外媒称七国集团将于10月在日讨论欧债危机

新华08网2012年09月24日10:02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10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在东京召开之际举行会晤,主要议题之一是欧洲的财政和银行业问题。

新华08网北京9月24日电 据海外媒体21日报道,七国集团正考虑10月份在东京举行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以讨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和其他全球经济议题。

报道说,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和美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于10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年会在东京召开之际举行会晤,主要议题之一是欧洲的财政和银行业问题。

报道预计七国集团的欧洲成员国将简要介绍近期为解决欧债危机作出的努力,包括计划启动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工具欧洲稳定机制,以及欧洲央行本月初提出的新债券购买计划。日本可能重申对日元汇率大幅升值的不满,这已导致日本出口放缓和经济复苏受阻。美国则可能解释本月美联储出台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原因。

预计七国集团将在为期一天的会议后发布一份联合声明。此外,包括中国和巴西等主要新兴经济体在内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预计将于11月在墨西哥举行。(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