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商务大臣向逃税富人宣战

英国商务大臣向逃税富人宣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4日08:20分类:英国

新华08网伦敦9月23日电(记者姜鲁榕)英国商务大臣凯布尔22日在接受《泰晤士报周末版》采访时,表示将向那些利用法律制度的漏洞在海外避税天堂如摩纳哥和开曼群岛逃税的富人采取行动。

凯布尔说,那些住在英国却自称是非英籍居民的人将面临新的逃税漏税检查。之前,保守党财政大臣奥斯本曾说过,在下次大选之前不会再对此类人采取新的行动。

英国媒体近几天开始了新的一轮对英国税务制度的抨击。根据英国《卫报》最新的一份调查,影响英国税务法规政策的68位议员和显赫人物都在公司里担任董事或是非执行董事,真可谓是“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

调查显示,利用离岸避税法规在海外避税天堂逃税是英国公司很普遍的做法,而许多公司的管理层中都有政策制定者或是影响政策的公众人物。

英国富人为了逃税可谓是绞尽脑汁,其方法也是名目繁多、五花八门。一个以泽西岛为根据地的K2逃税方案能够每年帮这些富豪逃税多达1.68亿英镑(约合16.8亿元人民币)。

泽西岛为英国三大皇家属地之一,位于诺曼底半岛外海20公里处的海面上,是英吉利海峡靠近法国海岸线的海峡群岛中面积与人口数都最大的一座岛屿。

报道说,曾在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上表演的著名喜剧演员吉米·卡尔通过K2方案每年逃税330万英镑(约合3300万元人民币),另外还有大约1100人采取这一做法。

事情暴露后,卡尔发表了道歉信,表示自己犯了一个可怕的判断错误。他表示将退出该方案,今后将对自己的财务事务采取更负责任的态度。(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