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美专家撰文分析欧债危机的五大问题

美专家撰文分析欧债危机的五大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20日10:13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08网北京9月20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8日刊登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弗雷德·伯格斯滕撰写的文章,题为《关于欧元危机的五个迷思》,摘编如下:

1.欧洲人永远不会一致行动。

欧元区永远不会成为欧洲合众国,欧洲不和谐的声音将继续让市场恐慌。但鉴于这一难题,欧元区国家应对这场危机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

为了防止较脆弱的成员国发生金融崩溃,它们设立了约1万亿美元的联合救援基金。像美联储一样,欧洲央行提供了数万亿美元贷款,并重申将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灾难。欧元区国家就严格的财政规定达成了一致,以限制未来的预算赤字,执行过程的处罚也很严格。它们正走向不完全的税收同盟,通过该同盟,经济最强的国家将为较弱的国家提供资金。它们正致力于建立完全的银行业联盟,该联盟将提供整个欧洲范围的存款保险,以防止银行挤兑。债务国正实行在政治上面临很大困难的预算削减和重大结构性改革以促进增长,例如放宽解雇程序并以此鼓励企业增加雇员、提高生产率。

欧元区经济强劲的成员国,尤其是德国,不能说将提供无限的援助行动,这将消除债务国的压力。不过在市场的推动下,欧元区似乎正处在实现20年前承诺的经济和货币联盟的轨道上,正是因为没有实现该联盟,才带来了目前的困难。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