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西部两市将成未来四年加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加西部两市将成未来四年加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9日10:26分类:加拿大

新华08网温哥华9月18日电(记者马晓澄)著名智库加拿大咨议局18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的埃德蒙顿和卡尔加里将是加未来四年经济增长最快的城市。

报告称,继2011年实现6.3%的经济增长后,艾伯塔省省会城市埃德蒙顿今年预计还将增长4.6%,并在2013-1016年保持年均3.5%的增速。

报告预计,艾伯塔省另一大城市、被称为"石油城"的卡尔加里今年经济将增长3.8%,而未来四年的经济平均增速将达到3.7%。

加拿大咨议局都市研究中心主任马里奥·勒费布尔说,艾伯塔省与能源相关的投资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活跃。该省目前有总值约290亿加元(约合1881亿元人民币)的能源相关项目正在建设,另外还有总值近860亿加元(约合5577亿元人民币)的项目被提议建设。

勒费布尔表示,包括萨斯卡通、里贾纳和温哥华在内的其它西部城市预计也将在未来几年保持强劲增长。报告还预计,今年加拿大东部多伦多、蒙特利尔和渥太华-加蒂诺地区的经济将分别增长2.3%、1.2%和1%。(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