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逆差下降12.1%

美国第二季度经常项目逆差下降1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9日07: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二季度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为1174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修正后的1336亿美元下降12.1%。美国商务部表示,经常项目逆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减少和投资所得增加。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8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商务部18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逆差为1174亿美元,比前一个季度修正后的1336亿美元下降12.1%。

报告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常项目逆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为3.0%,低于前一季度修正后的3.5%。

商务部表示,第二季度美国经常项目逆差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减少和投资所得增加。当季,美国商品和服务贸易逆差从第一季度修正后的1484亿美元降至1393亿美元;投资所得收入则从前一个季度修正后的474亿美元增至555亿美元。

经常项目衡量的是一国与他国贸易和资金的往来情况,包括商品和服务贸易、海外投资所得及援助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