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政府宣布进一步开放零售航空等行业

印度政府宣布进一步开放零售航空等行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5日10:5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政府宣布,经过内阁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开放零售、航空以及广播电视等行业的改革法令,相应增加外资在上述行业的持股比例,以应对经济增速日益下滑,避免该国主权信用级别再遭调降。在很短时间内,印度政府宣布经济开放的改革措施比过去8年还要多,显示出在当前财政赤字高企、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不利环境下,政府越来越有紧迫感。

新华08网孟买9月15日电(记者汪平 赵旭)印度政府在14日晚间宣布,经过内阁会议审议,通过进一步开放零售、航空以及广播电视等行业的改革法令,相应增加外资在上述行业的持股比例,以应对经济增速日益下滑,避免该国主权信用级别再遭调降。

上述决定是在印度政府内阁与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进行会议磋商后作出的。根据会后发布的公告,印度政府决定将多品牌零售业外资参股比重上限提高至51%,航空业的外资比重上限提高到49%,广播电视业的外资比重上限也增加到74%。

印度政府同时决定,公开向私人资本出售4家国有控股公司的股份,以弥补不断上升的政府财政赤字。这4家公司分别是印度斯坦铜业公司、国家铝业公司、矿产和金属交易公司及印度石油公司。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当天的会议上说,印度到了要进行大刀阔斧改革的时候,政府应该继续坚定不移推进经济改革。会后,他还在自己的推特个人微博上写道:“我相信这些措施将有助于增强经济恢复的力度,在艰难时刻为国家创造更多就业。”

渣打银行区域经济学家萨米兰·查克拉博特评论说,印度政府同时扩大多个行业的开放度,显示出勇气。这些改革措施的推出,有助于在短期内改善商业和消费者信心,对股市也将会有明显提振作用。印度政府此举也是向国际评级机构表明其正积极主动改善财政、削减赤字。不过他也提到,措施显现成效需要时间,评级机构还是会根据最终的财政赤字数据对印度主权信用进行评级。

印度当地媒体分析,在很短时间内,印度政府宣布经济开放的改革措施比过去8年还要多,显示出在当前财政赤字高企、经济增长持续放缓的不利环境下,政府越来越有紧迫感。

去年11月,以印度国大党为首的执政同盟曾一度通过扩大开放多品牌零售业的决议,但是由于执政同盟内部一些党派和反对党的强烈反对,决议最终被搁置。(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