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银行业8月从欧央行借款规模创新高

西班牙银行业8月从欧央行借款规模创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4日18:51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8月西班牙商业银行从欧洲央行借款的规模扩大至3887亿欧元,借款规模连续第十一月达创纪录水平。欧洲央行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可能的西班牙3000亿欧元救助计划进行谈判。欧元区各国财长周五(14日)起将在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举行会议,市场普遍预计,此次财长级峰会将商讨西班牙是否应申请欧盟援助的相关事宜。

专题:西班牙深陷三重困境 走上求援之路

新华08网9月14日讯 西班牙央行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西班牙商业银行从欧洲央行借款的规模扩大至3887亿欧元,借款规模连续第十一月达创纪录水平。

据外电报道,西班牙央行表示,8月西班牙商业银行从欧洲央行借款的规模扩大至3887亿欧元(合5006亿美元);7月为3756亿欧元。

西班牙央行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第二季度西班牙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升至75.9%,触及新高。西班牙政府目前正在计划为不断上升的预算赤字融资。

西班牙政府正在努力控制预算赤字规模,去年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接近9%。虽然目前税收收入逐步减少、经济萎缩导致失业人数上升,但西班牙政府今年必须将预算赤字占GDP的比重降至6.3%。

此外,西班牙还需要为地方政府提供支持。据报道,西班牙安达卢西亚正准备向地区救助基金申请至少24亿欧元的救助。至此,西班牙申请救助的地方政府已上升为四个。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