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报告称中国及亚太地区零售地产发展势头强劲

报告称中国及亚太地区零售地产发展势头强劲

经济参考报2012年09月14日08:51分类:其他国家

仲量联行与国际购物中心协会本周发布的一份全球研究报告显示,过去十年全球零售地产交易额超过了一万亿美元,而零售地产交易的重心正在向亚太地区转移,中国正位居全球零售地产发展势头最为强劲的20个国家榜首。

零售地产指作为商业用途的地产,与以居住功能为主的住宅房地产和以工业生产功能为主的工业地产等相区别。这份题为《重新定义零售地产投资》的报告指出,自2004年以来,全球零售地产直接投资额平均每年为1000多亿美元,其中2011年的直接投资额达到了1225亿美元。到2020年,零售地产年度投资总额将达到1600-1800亿美元,较2011年上升30%-50%。

报告预测,得益于合理的人口结构和正在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亚太地区将成为国际资本流动的主要目的地。到2020年,亚太地区有望占据全球零售地产投资总额的26%,而这一比例目前为22%,上世纪中期仅为11%。

仲量联行中国投资部总监翰德伟说:“中国为全球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诱人且令人兴奋的机遇,不仅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而且有望在2020年成长为一个零售地产年投资额高达150亿美元的市场。凭借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快速的城市化发展、强劲的消费增长和不断扩大的优质基础设施建设,针对零售地产的投资将愈发呈现出全球化特点。这是本个十年值得关注的一个重要发展趋势。”

报仲量联行国际资本集团总监A rthur de H aast表示:“由于中国、巴西、土耳其等经济快速增长的市场正在吸引全球投资者,因此全球范围内的投资目的地选择范围也在不断增加。随着零售地产的质量和供给得到不断改善,流动性水平不断提高,房地产透明度不断提升,零售地产投资销售领域即将迎来进一步的快速全球化过程。” (王子辰)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