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时事 > 梅拉梅德:CME和港交所业务竞争不用担心

梅拉梅德:CME和港交所业务竞争不用担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13日19:53分类:国际时事

核心提示:CME与港交所离岸人民币期货业务将形成竞争,但不必担心。

新华08网北京9月13日电(记者王胜先)继港交所决定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后,CME集团也计划推出离岸人民币期货及衍生品,世界金融衍生品之父利奥•梅拉梅德认为两个交易所的业务将形成竞争,但不必担心,因为香港人民币市场容量很大,两个交易所是完全可以容纳的。

利奥•梅拉梅德是在9月12日由中国国际期货主办的《中期国际论坛之巅峰对话》上做出上述表述的。他认为,离岸人民币期货业务采取可交收的形式,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是有助于减少境内人民币及境外人民币价差的有效机制,同时会促进市场对人民币的认识。

针对港交所和CME若都推出离岸人民币衍生品市场,是否会对国内的人民币定价权会造成冲击的质疑,一同参与论坛对话活动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夏斌认为,多少肯定会造成冲击,但也会倒逼国内的人民币市场化进程,是件好事。

夏斌指出,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方面主要有三个步骤,一个是人民币走出去,要将人民币投放出去;二是在境外可以使用人民币,进行市场操作的方式很多,离岸人民币期货的方式可扩大人民币影响力;三是建立人民币的回流机制。

此外,论坛期间,中国国际期货聘请梅拉梅德先生及夏斌成为其首席专家顾问。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