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阿尔及利亚上半年外汇储备增至1863亿美元

阿尔及利亚上半年外汇储备增至1863亿美元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2日16:38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阿尔及尔9月12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11日报道,阿尔及利亚银行行长穆罕默德·拉克萨西在半年金融经济形势分析公报中表示,阿尔及利亚2012年上半年外汇储备较2011年底增加40亿美元,达到1863亿美元。

拉克萨西说,最新外汇储备是在统计阿近三年以来商品和服务贸易的基础上得出。他表示,阿尔及利亚将继续谨慎的外汇储备管理政策,同时对于风险管理继续严格跟踪。阿尔及利亚近些年外汇储备持续增加,2010年底达到1662亿美元,2011年底达到1822亿美元。

此外,阿尔及利亚长期、中期、短期外债继续下降。外债水平从2011年底的44亿美元降至2012年6月底的39.9亿美元。拉克萨西认为,在当今全球面临严峻主权债务风险的背景下,阿尔及利亚具备良好的偿债能力。(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