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认为爱尔兰经济改革进展良好

IMF认为爱尔兰经济改革进展良好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1日09:35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1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0日发布报告说,爱尔兰在金融系统改革和财政整顿方面取得良好进展,经济重回增长,但仍面临较高下行风险,需采取措施保持经济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当天发布的针对爱尔兰的第四条款磋商报告中指出,爱尔兰经济在连续三年下滑后于2011年实现增长,一些银行进行了资本重组并缩减了规模,还执行了大规模财政整顿措施,但公共债务水平依然很高,而且经济增长主要倚重出口,国内需求不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由于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疲弱导致外部需求减少,今年爱尔兰经济增速将从2011年的1.4%降至0.4%;2013年经济增长率将回升至1.4%,政府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为119%。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中期来看,爱尔兰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如何在整顿财政和私人部门去杠杆化的过程中促进经济复苏。爱尔兰经济前景仍面临诸多风险,其中包括欧债危机的负面外溢效应、国内需求低迷以及失业现象严重等,这将影响爱尔兰削减公共债务的能力。如果欧元区能通过欧洲稳定机制对爱尔兰银行直接注资将有助于阻断银行债务与主权债务之间的恶性循环,使爱尔兰获得从资本市场持续融资的能力。

2010年,主要受银行业拖累,陷入债务困境的爱尔兰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援助,之后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爱尔兰达成总额850亿欧元(约1088亿美元)的救助协议,其中225亿欧元(约288亿美元)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