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希望参与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

IMF希望参与欧洲央行新国债购买计划

新华08网2012年09月10日07:46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表示,希望参与欧洲中央银行新国债购买计划的“设计与监督”环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宣布,将不设上限地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发行的国债,以期拯救陷入危机的欧元。

新华08网9月10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9日说,这一组织希望参与欧洲中央银行新国债购买计划的“设计与监督”环节。

拉加德当天出席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表达对欧洲央行这一政策的强烈支持。

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6日宣布,将不设上限地购买欧元区重债国发行的国债,以期拯救陷入危机的欧元。

“我们认为,欧元区伙伴现在清楚他们应该做什么,”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希望给予帮助,“我们一直准备着对成员的要求作出回应……当我们参与进来,我们希望参与计划的设计与监督,不希望在没有积极参与设计环节的情况下实施监督”。

就欧元区重债国状况,她说,作为经济规模较大的债务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已经采取足够措施改善财政状况,应该得到其他欧元区国家援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