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务卿说愿继续与亚太各经济体加强合作

美国务卿说愿继续与亚太各经济体加强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8日13:4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8日电(记者魏良磊 郑昊宁)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8日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致辞时说,美国愿意继续与亚太各经济体加强合作。

希拉里·克林顿说,从2009年到2011年,美国与亚太地区经济体的贸易额增长了近45%。未来历史的很大一部分将在亚洲书写,美国愿意成为亚太国家的建设性伙伴,继续推动合作。

她还表示,俄罗斯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仅有利于俄本身,也有利于美国和世界。美国国会有望在9月通过法案废除“冷战”时期制定的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批准与俄罗斯建立永久正常贸易关系,以利美国与其他国家在俄罗斯市场进行竞争。

为期两天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这是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