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东盟国家着力开发中国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

东盟国家着力开发中国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7:24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桂林9月7日电(记者管浩 张捷)得益于经济的迅猛发展,居住在中小城市的中国人出境旅游的意愿正变得越来越强。在9月6日开幕的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上,众多东南亚旅游从业者表示,他们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吸引更多来自中国二、三线城市的旅游者。

泰国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处长彭安南表示,中国已成为泰国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泰国旅游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已有了相当高的知名度,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现在即使是很小的城市,很多居民也已具备条件到泰国去旅游,所以泰国旅游局在努力做二、三线城市的旅游市场推广。”

马来西亚驻广州领事馆旅游市场部副领事赛努斐济介绍,目前马来西亚旅游部门正在采取到中国二、三线城市参加旅游展、举行研讨会等方式,向中国中、小城市旅游从业者和民众推介旅游产品。

一些东盟国家的旅游从业者提出,目前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出境旅游市场尚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二、三线城市旅游市场还需加以培育,让旅游者们了解不同旅游目的地之间的区别和各自的独特之处,以便让他们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旅游目的地。”赛努斐济说。(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