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开幕

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开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9月07日16:30分类:日本

新华08网东京9月7日电(记者郭一娜  李雪笛)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于7日在东京开幕。这是首个由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旅日华侨华人以及中资企业共同举行的大型活动。

开幕式上,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致辞说,2012东京“中国文化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堪称是一项最贴近基层、贴近普通民众的中国文化和艺术的荟萃。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普通日本民众架起一座走进中国、了解中国和认识中国的桥梁。值此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两国要妥善处理各种复杂敏感问题,排除形形色色的干扰,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说,40年前的两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两国之间的一些难题可以留给更有智慧的后人来解决。现在的政治家也需要有如此宽广的胸怀,中日两国也更应该继续发展友好关系。

日本外务副大臣山口壮、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米仓弘昌等约100名日本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还上演了中国民族舞蹈等节目。

东京“中国文化节”为期三天,除将进行中国民族歌舞、乐器演奏及武术等表演之外,还设有太极拳练习、中国电影赏析、中医讲座、试穿京剧服装等文化体验活动。(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