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俄中投资基金签下第一个投资项目

俄中投资基金签下第一个投资项目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15:52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核心提示:俄中投资基金在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签下其第一个投资协议。俄中投资基金所投的2000万美元,将用于俄罗斯林业产品集团提高加工水平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义高潮)7日,俄中投资基金在2012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期间签下其第一个投资协议。

俄中投资基金所投的第一个项目是俄罗斯林业产品集团。俄罗斯林业产品集团是俄罗斯第二大林业产品公司,旗下有6000多雇员。

据俄中投资基金俄方负责人——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经理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介绍,俄中投资基金所投的2000万美元,将用于俄罗斯林业产品集团提高加工水平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

俄中投资基金是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北京期间,由俄罗斯的直接投资基金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约共同形成的,计划募集资金40亿美元,其中俄方和中方各出资10亿美元,其余资金向第三方国际投资商募集。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在2012年APEC峰会期间,把俄中投资基金描述为亚太地区经济体共同建设投资平台的成功范例,该基金也因此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的关注。在论坛期间,不少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代表向基金询问基金的运作规则,并表示了投资的愿望。(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