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 >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7日10:04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新华08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7日电(记者魏良磊 郑昊宁 王萍)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7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幕,700多名APEC各经济体工商界代表将围绕反对贸易保护、深化区域经济融合、推动创新增长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共寻亚太及全球经济复苏与可持续发展之路。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是此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多个经济体领导人计划在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或出席“APEC领导人对话会”活动,与工商界代表展开不同形式的交流。

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轮值主席安德烈·科斯京在会议开幕式上表示,深化区域经济融合符合APEC各经济体的利益。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可靠的供应链,为公平贸易、投资创造更便利条件,将保障亚太地区经济的稳定发展,促进共同繁荣。

本届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题为“应对挑战,扩大机遇”,与会者将分别就经济一体化、发展中经济体中产阶层作为新消费者对世界经济的影响、资本主义是否迷失方向以及如何建设商业、人居和环境友好城市等分项议题展开多场讨论。

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旨在为亚太地区工商领导人提供一个与该组织成员领导人、政府官员、知名学者及新闻媒体进行交流的平台。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目前共有21个成员。本次APEC会议周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根据会议安排,从2日到9日,将陆续举行高官会、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部长级会议、工商领导人峰会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