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环比萎缩0.2%

欧元区二季度季调后GDP环比萎缩0.2%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19:33分类:欧洲

核心提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萎缩0.2%,强劲的出口限制了欧元区第二季经济的萎缩程度。投资者转而关注周四稍晚召开的欧洲央行(ECB)政策会议,该央行预计将提出新的计划来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高借贷成本。

新华08网9月6日讯 欧盟统计局周四(6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萎缩0.2%,强劲的出口限制了欧元区第二季经济的萎缩程度,但投资的下降、库存及民间消费状况却凸显出欧元区经济疲弱的程度。

综合外电报道,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年率萎缩程度加大,符合预期及初值表现。

同时,欧元区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年率下修为萎缩0.5%,预期萎缩0.4%,初值萎缩0.4%。

欧洲统计局表示,相较于第一季,家庭消费的下降给第二季GDP终值构成了0.1个百分点的拖累,同时投资萎缩和库存又分别给GDP造成0.2个百分点的拖累。不过,出口表现强劲,为GDP贡献0.6个百分点;进口则起到拖累作用。贸易对GDP的净贡献为0.2个百分点。

多数分析师认为,欧元区经济今年将至少萎缩0.3%,该地区占全球经济产出的16%。

周三(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零售销售数据下降,8月欧元区服务业活动亦收缩,均表明了经济的疲弱程度,且预示第三季欧元区经济可能再现萎缩。

经济衰退在南欧大部分地区已成为现实,而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德国和法国也开始感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因西班牙和意大利减少进口两国产品。

欧洲8月消费者信心跌至38个月低位,不过该指标的意义不太大,因欧元区经济略超一半部分由国内支出所推动。

欧盟领导人在6月峰会上同意向欧洲经济注入1200亿欧元,以平衡公共部门裁员和支出削减带来的影响。

欧洲央行在7月时将利率降至0.75%的纪录低位,以此降低家庭和企业的借贷成本,但此举和欧盟的“成长协定”都不太可能扭转低迷的局势。

投资者转而关注周四稍晚召开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该央行预计将提出新的计划来降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高借贷成本。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