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8月份广义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1%

巴西8月份广义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1%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6日08:36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巴西利亚9月5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地理统计局5日宣布的数据显示,该国8月份广义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1%。尽管这个有关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涨幅比上个月略有下降,但是过去12个月的累计涨幅已达5.24%,使当地分析家对巴西的通货膨胀前景深表担忧。

今年上半年的一段时期里,外部需求的减少曾导致巴西国内消费品价格涨幅普遍较小,6月份通胀率一度降至0.08%,为2010年8月(0.04%)以来的最低值。但是,自7月份起通货膨胀开始明显抬头,当月广义消费价格指数上涨0.43%。

当地分析家认为,美国遭遇严重旱灾引发国际市场农产品价格上涨,可能是推动巴西国内通货膨胀回升的重要原因。地理统计局的数字显示,8月份物价上涨幅度最大的为食品和饮料,涨幅达0.88%;其次则为医疗卫生和个人护理,涨幅为0.53%。

此外,政府为刺激巴西不景气的经济,已连续9次降息,并大力推行放松贷款、减税等措施,也导致国内货币供应量明显增加。广义消费价格指数为巴西央行制定货币政策的主要依据,因此分析家们认为,今年内继续降息的可能性已很小。

至于巴西今年的通货膨胀前景,金融市场上周再次调高对其预期,由5.15%调至5.19%。政府把今年的通胀管理目标确定为4.5%,但允许它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巴西2011年的通货膨胀率为6.5%。(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