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尼日利亚标准局将停止发放水泥进口许可证

尼日利亚标准局将停止发放水泥进口许可证

新华08网2012年09月03日10:39分类:其他地区

新华08网拉各斯9月2日电(记者李怀林 陈淑品)尼日利亚标准局局长约瑟夫表示,随着尼水泥实现自给自足,2012年尼标准局将停止发放水泥进口许可证。

尼日利亚媒体报道,尼最大的水泥生产企业丹戈特公司2011年水泥总产量接近2050万吨,基本满足国内水泥需求。随着尼本地水泥产量增加,水泥进口不断下降,2011年尼水泥进口总额比2010年减少约17亿美元。

媒体报道说,两年前尼联邦政府制定优惠措施,鼓励本土水泥企业提高产量,降低水泥价格。这些措施包括改善天然气定价机制、降低石膏进口税率至5%等。尼政府希望通过这些措施能使尼在2013年之前实现水泥自给自足,现在这一目标基本实现。停止发放水泥进口许可证是可以实现的。(完)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