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亚行称东盟国家可帮助抑制全球米价上涨

亚行称东盟国家可帮助抑制全球米价上涨

新华08网2012年08月30日15:50分类:其他

新华08网马尼拉8月30日电(记者赵洁民)亚洲开发银行(亚行)30日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国家可以帮助抑制全球稻米价格大幅上涨。

亚行在当天发布的与东盟秘书处和东盟粮食安全储备委员会的联合研究报告中指出,只要东盟国家采取措施,减少出口限制,不过分强调自给自足,并对泰国的稻米供给承诺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同时扩大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稻米政策协调,便可为抑制全球稻米价格上涨作出贡献。

这份报告指出,2007至2008年度全球稻米价格大幅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出口限制造成进口国恐慌性抢购,其中地区贸易限制推动全球稻米价格上涨149%。

亚行官员洛德斯·阿德里亚诺说,从目前情况看,全球稻米市场价格相对稳定,而对目前稻米产量的估计显示整体价格也将会保持稳定,这会缓解人们对全球玉米、小麦和大豆市场的担忧。“为加强这一回稳趋势和防止米价大幅上扬,各国政策制定者必须从地区角度来考虑问题和采取行动,”阿德里亚诺说。(完)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