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亚行称东盟国家可为抑制全球米价上涨提供帮助

亚行称东盟国家可为抑制全球米价上涨提供帮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30日15:3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马尼拉8月30日电(记者赵洁民)亚洲开发银行(亚行)30日表示,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可以为抑制全球稻米价格大幅上涨提供帮助。

亚行在当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只要东盟国家采取措施,减少出口限制,不过分强调自给自足,并对泰国的稻米供给承诺计划进行适当调整,扩大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稻米政策协调,便可为抑制全球稻米价格上涨作出贡献。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2007至2008年度全球稻米价格大幅上涨的部分原因在于出口限制导致进口国出现恐慌性抢购,其中地区贸易限制推动全球稻米价格上升149%。报告因此建议稻米进口国降低其自给自足的目标,以换取稻米出口国承诺不单方面对稻米出口加以限制,这样对于双方都有利。

亚行地区可持续发展局下属的农业、粮食安全与农村发展处负责人洛德斯·阿德里亚诺说,从目前情况来看,全球稻米市场价格还算稳定,而对稻米未来产量的预估也证明整体价格将保持稳定,这将缓解人们对全球玉米、小麦和大豆市场的担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