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财政部正研究降低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措施

美财政部正研究降低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24日10: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财政部正在征求其他部门的意见,研究下一步应对货币市场基金采取何种适当措施。SEC主席宣布,由于失去了一票关键性摇摆票的支持,试图对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行业实施更多监管的一组新规则的表决已被取消。

新华08网8月24日讯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周四(23日)称,财政部正在征求其他部门的意见,研究下一步应对货币市场基金采取何种适当措施。

综合外电报道,财政部发言人SuzanneElio周四晚间发布声明称,财政部目前正在征求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会(Federal Reserve Board)、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以及其他监管部门的意见,研究下一步应采取何种措施来降低货币市场基金对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

SEC主席MarySchapiro周三宣布,由于失去了一票关键性摇摆票的支持,试图对货币市场共同基金行业实施更多监管的一组新规则的表决已被取消。此前报道称,SEC考虑到本月底提起改革建议。然而,四位SEC委员同事似乎持有怀疑态度。

数年来,货币市场基金一直被兜售成安全但高收益的、传统银行账户的替代选择。然而,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引爆金融危机后,大型货币基金Reserve Primary的净资产价值一度跌破1美元,引发货币市场基金遭遇大范围挤兑,美联储被迫提供紧急流动性。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