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6月份建筑业产出下滑

欧元区6月份建筑业产出下滑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20日19:13

新华08网8月20日讯 欧盟统计局20日公布,欧元区建筑业活动6月份连续第三个月下滑,主要受德国和荷兰建筑业活动下降拖累。

建筑业产出6月份月率下降0.5%,拖累年率下降2.8%,较2007年水平下降约22%。次季建筑业产出季率下跌0.1%,年率跌3.9%。

继首季下跌3.8%之后,今年次季建造活动趋稳,6月份读数仅下跌0.1%。民用工程6月份下跌0.7%,但在首季下滑4%之后,今年次季工程活动仍反弹0.3%。

建筑业产出还未触底。建筑业活动一直未能从2008年危机中复苏,随着经济大幅下跌,可能还拖累更大。欧委会调查显示,建筑商仍整体持悲观态度。

商业保险集团Euler Hermes预测欧元区全年建筑业活动将萎缩1.2%,利润率将收窄至3.4%。地中海沿岸国家建筑业活动的大幅下跌(希腊降2.6%和西班牙降4.5%)抵消了其他地区的小幅上升(法国升0.2%,德国升0.7%)。

欧盟委员会预测欧元区房产投资今年将进一步萎缩,明年重返温和增长,家庭建筑支出抵消了公共投资的进一步下降。

但欧洲央行在月度公报中表示,“建筑业还没有呈现反弹迹象,因一些欧元区国家的财政紧缩和楼市调控仍限制建筑投资”。

德国建筑业产出6月份下降2%,但该国次季建筑业产出反弹4.1%,首季跌2.7%。房价上升、优惠贷款条件,房屋需求和充满希望的投资回报都预示建筑业产出进一步上升。尽管接受Info调查的企业不再对近期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德国建筑业协会HDB预测,今年住宅销售将增长7%,建筑销售收入升5%,抵消了公共建筑销售收入跌1%。

相反,西班牙建筑业活动自去年秋天以来仍处于下跌趋势,6月份反弹1.3%,较去年较低水平仅下跌0.2%。疲软的楼市仍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拖累建筑业活动。接受欧盟委员会调查的建筑商7月份对近期趋势的悲观程度下降,尽管它们所持有订单加速下降。

虽然西班牙建筑许可大降正在历史低位走平,但去年的刺激措施在最新财政紧缩计划中已撤消。新增抵押贷款放贷年率以两位数下降,因需求为失业上升与薪资回落抑制。随着建立一个结构以允许银行削减不良房地产资产,房价可能进一步下跌。

法国方面,6月份活动反弹0.7%,使得第2季度增长2.7%,第1季度则下降4.8%。但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上月所调查开发商称新屋需求如滚石般快速下降,主要归因于租赁房产需求崩溃。他们预计新屋开工将相应快速减弱。住房建筑商报告近期活动放缓,且对近期趋势相当悲观。Insee预计下半年活动将停滞不前。

荷兰方面,活动月率下降1.4%,且年率降10.2%。过去两年房价下跌速度在近几个月已经加快,使得5月份年率降5.5%。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旗下分析师预计抵押贷款相关税收减免调整中期内将打压价格和交易额,且长期内具有稳定化影响。

仅其他三个欧元区国家报告了6月份建筑活动结果。葡萄牙活动下降0.2%,斯洛伐克降0.6%,且斯洛文尼亚增长6.8%。年率降幅介于斯洛文尼亚的7.3%至葡萄牙的18.9%。

意大利最新结果显示5月份下降0.5%,年率降13.7%。希腊第1季度年率下降9.1%,同时爱尔兰降11.7%。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