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欧元区6月贸易顺差创纪录新高 出口飙升

欧元区6月贸易顺差创纪录新高 出口飙升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7日17:58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份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2%,达1615亿欧元,推动欧元区贸易顺差扩大至149亿欧元,创下至少1999年该数据开始编撰以来的新高。

新华08网8月17日讯 欧盟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出口飙升推动,欧元区6月份贸易顺差扩大至149亿欧元,创下至少1999年该数据开始编撰以来的新高,高于5月份的71亿欧元,更远高于去年6月份的2亿欧元。

据外电报道,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份出口较去年同期增长12%,达到1615亿欧元。当月进口同比增幅2%,为1465亿欧元。进口增速疲软凸显出欧元区经济需求疲弱。

数据同时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元区6月份贸易顺差为105亿欧元,5月顺差自63亿欧元修正为68亿欧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