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奥德两国将在欧债危机问题上加强协调

奥德两国将在欧债危机问题上加强协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7日07:36分类:德国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16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总统菲舍尔16日与到访的德国总统高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同意加强两国在欧债危机等问题上的协调。

会谈期间,奥德两国领导人商讨了欧债危机的发展、化解危机的进程、欧元区成员应在这一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以及两国如何加强协调、共同克服危机等问题。

在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菲舍尔呼吁德国和法国继续发挥在克服欧债危机进程中的轴心作用。他指出,德法轴心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目前针对这种轴心的批评不少,而其积极作用“没有得到足够的评价”。

高克说,在欧洲,德国和奥地利目前都属于经济比较健康的国家,这主要得益于它们过去实施的一系列改革,“当年改革的阵痛”如今已经“转化成了优势”。他强调,现在要求欧元区有关国家实行紧缩,并不是对它们“以势压人”,而是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它们的金融体系“稳定和可靠”。(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