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好奇号获路线图 目的地之一是火星上一座山

好奇号获路线图 目的地之一是火星上一座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5日20:29分类:美国

新华08网8月15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研究人员14日说,已为“好奇”号火星车设计行进路线,目的地之一是火星上一座山。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好奇”号项目组成员阿斯温·瓦萨瓦达告诉媒体记者,“好奇”号过去几天完成电脑软件升级,相当于“大脑移植”,结果能使它在火星表面行进并操控机械臂,以采集样本。

“好奇”号6日在火星赤道附近的盖尔陨坑着陆,下一步目的地之一是“夏普”山,距离着陆点大约8公里。这座山的山脚曾发现疑似水痕迹。

“好奇”号地面操控团队确定6条可行路线。瓦萨瓦达估测,“好奇”号每天行进相当于一个足球场的距离,预计一年后到达“夏普”山。行进中,它将不时停下,“观测”岩石并采集土壤样本。

研究人员后续将检测“好奇”号的探测工具和系统,几天后作短程行进测试。瓦萨瓦达说,“好奇”号团队成员现在有些“心痒”。“我们正努力……完成那些测试,然后(让火星车)出发。”(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