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军队奥运部署1.8万名军人 需两年恢复

英军队奥运部署1.8万名军人 需两年恢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14日19:59分类:英国

新华08网8月14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英国军方参与伦敦奥运会事务的总规划师彼得·道尔比说,军方为奥运会部署1.8万名军人,盛会结束后恐怕需要两年时间恢复正常。

军方最初打算为奥运会部署5000名军人。奥运会组织者意识到低估奥运安保人员需求,“护奥”军方人员随后增至1.8万名。

“安保需求翻倍后,情况有些改变,”英国《卫报》14日援引空军中校道尔比的话报道,“我们不得不派出1.8万人。这不意味着(军方)这里有1.8万闲人,而是政府把奥运会(安保)放在首位。”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上月提出军队精简打算,有意把陆军常备军人数量由10.2万裁减至8.2万,以减少政府财政赤字。

道尔比以奥运会安保事务为例,反对裁军。“如果削减军队人数,大家真的明白会失去什么吗,”道尔比说,裁军意味着英国今后无法应对奥运会之类“国家战略突发事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