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希腊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6.2%

希腊第二季度GDP同比下降6.2%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3日18:14

核心提示:希腊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下降6.2%,小于今年第一季度6.5%的降幅。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曾表示,今年希腊经济的萎缩幅度可能超过7%。

新华08网8月13日讯 希腊国家统计机构Elstat 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今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下降6.2%,小于今年第一季度6.5%的降幅。

希腊总理萨马拉斯曾表示,今年希腊经济的萎缩幅度可能超过7%,政府的首要目标是终止衰退,以便推动经济开始复苏,与此同时挽救就业市场,并缓慢开始创造新的就业岗位。预计希腊经济到2014年才会复苏。

由欧盟委员会、欧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预测,今年希腊经济将萎缩4.7%,2013年该国经济将持平。多数私人部门经济学家称上述预期过于乐观。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