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希腊5月份失业率升至23.1%

希腊5月份失业率升至23.1%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0日12:28

新华08网北京8月10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希腊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希腊整体失业率进一步攀升至23.1%,较4月份上升0.5个百分点,其中25岁以下青年人失业率高达54.9%。

批评人士指出,作为换取金融救助的条件,欧盟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求希腊实施紧缩财政,加剧了希腊经济衰退程度,并使失业人数不断上升。然而,欧盟委员会发言人奥利维耶·巴耶驳斥了上述说法。他表示,欧盟和IMF为希腊开出的"药方"并不仅仅是要求其紧缩。他坚持认为,就业危机是欧盟委员会当前的重要关切,如何解决就业危机是希腊与救助方之间的讨论议题之一。

9月份,由欧盟、欧洲央行和IMF组成的"三驾马车"将重回希腊,其关于希腊执行紧缩财政与经济改革的评估报告,将决定该国能否获得下一笔315亿欧元的救助贷款。但有欧盟消息人士指出,"三驾马车"与希腊的谈判将持续一个月,这意味着关于向希腊发放下一笔"救命钱"的问题,很可能要等到10月8日召开的欧元集团会议方有答案。(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