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欧佩克微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欧佩克微调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10日08:20

新华08网维也纳8月9日电(记者刘钢)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9日发表最新石油月度报告,微幅上调了今明两年的全球原油需求预测。

这份报告预计2012年的全球原油需求将达到每天8872万桶,2013年将进一步增至每天8952万桶。这一预测比上个月度报告分别提高了4万桶和2万桶。

欧佩克认为,虽然目前全球经济面临困难,但增长前景依然存在。除美国经济仍在缓慢恢复外,欧洲也一直在努力寻求解决欧债危机的办法。此外,新兴经济国家的经济增长仍有望保持一定的增速。但是欧佩克也承认,目前有一系列因素会对未来一段时间的全球原油需求造成影响,未来的全球原油需求市场将更具不确定性。

欧佩克的报告同时指出,尽管全球原油需求会略有上升,但由于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量持续增加,国际原油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反而会持续减少。报告预测,今年国际原油市场对欧佩克原油的需求量将为每天2987万桶,2013年甚至会进一步减至每天2951万桶。这两个数据比上个月度报告分别下调了8万桶和9万桶。

另据路透社的一项最新调查,欧佩克的原油产量今年4月达到2008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即每天3175万桶,之后便开始持续下滑,到7月份已经连续下滑了3个月,并于7月降到平均每天3118万桶,但依然超过之前提出的每天3000万桶的限产指标。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欧佩克真的将原油产量降至限产指标,将对全球原油市场和原油价格产生深刻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