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亚太三央行接力欧美议息潮 澳日或按兵不动

亚太三央行接力欧美议息潮 澳日或按兵不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8月06日16:45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上周市场期待的“超级议息周”以无所动作收场,本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央行将“接力”轮番登场。市场人士预计,澳大利亚和日本央行或将“按兵不动”,而鉴于韩国近期不佳的经济形势,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央行接下来再度采取降息等措施,以进一步提振经济增长的可行性已经越来越大。

新华08网8月6日讯 上周市场期待的“超级议息周”以无所动作收场,本周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央行将“接力”轮番登场。市场人士预计,澳大利亚和日本央行或将“按兵不动”,而鉴于韩国近期不佳的经济形势,年内再度降息预期升温。

澳日央行或“按兵不动”

本周澳大利亚央行将于8月7日宣布利率及购买资产等决策。鉴于澳洲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不俗,零售销售、营建许可及贸易数据等均显示,澳洲的经济基调仍然维持良好势头,大大降低澳洲联储进一步减息的需要。因此,预期澳洲联储本周将继续按兵不动,料为澳元带来支持。

上个月澳大利亚央行把利率下调至3.5%,为2009年来最低。

日本央行将在8月8日开启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但可能会对正在减缓的全球需求以及日元升值加强警示,并将暗示如果日本经济复苏遭受威胁,便准备采取新一轮宽松政策。

三菱日联摩根士丹利证券资深固定收益策略师Naomi Muguruma表示,市场预计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日本央行提高国债购买量或去除其购买操作的最低买价收益率只是时间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日本央行决策者的主要担忧可能仍是欧洲形势,因为日本以外国家丧失市场信心和经济下滑威胁到日本国内经济复苏。预计日本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假如财务省决定干预日元升值,日本央行仍然准备进一步放宽政策。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