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准备重启国债购买计划

德拉吉暗示欧洲央行准备重启国债购买计划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8月03日15:53

新华08网8月3日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四暗示,该行准备再次启动在二级市场购买欧元区国债,以推低西班牙、意大利等财政困难国的超高借贷成本。

综合外电报道,在上周作出将“尽一切可能捍卫欧元”的表态之后,德拉吉承诺,将额外推出一些非常规措施来捍卫欧元,使得欧洲央行的超低利率可以作用于更广泛的经济。

德拉吉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行使在中期内维护价格稳定的职责,并按照货币政策独立性原则进行充分规模的公开市场操作来实现政策目标。欧洲央行2日维持再融资利率不变,在上月将该利率下调至历史低点0.75%后暂时选择按兵不动。

他还称,欧元区政府应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用于购买主权债券,从而使对政府的救助带有严格的条件限制。

据美联社8月2日报道,欧洲央行准备动用其金融大权购买政府债券,来帮助压低西班牙和意大利等重债国的借贷成本。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决策者今后几周将着手制订一个更详细的计划,包括用多少钱来降低政府短期债券的利率。该行希望新计划能比之前的债券购买计划有更好的效果,而不只是产生有限的影响。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