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议会批准财政公约和欧洲稳定机制

意大利议会批准财政公约和欧洲稳定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20日09:24分类:意大利

新华08网7月20日讯 意大利议会下议院19日投票通过欧盟财政公约和欧洲稳定机制(ESM)。由于12日意大利上议院已投票通过了财政公约和ESM,这意味着意大利议会已经完成对欧盟两项危机应对措施的审议。

财政公约是欧盟修改现行法律的一部分,在获得至少12个成员国的批准后,将于明年生效。财政公约承诺在未来20年内削减相当于现在1万亿欧元的公共债务。

欧洲稳定机制是欧元区永久救助机制,旨在向融资困难、需要帮助的欧元区国家和银行提供资金支持,维护欧元区团结和金融稳定。欧洲稳定机制和欧洲金融稳定工具合并后,放贷能力将高达7000亿欧元(8603亿美元)。其中欧洲稳定机制资金由17个成员国分担,德国约占27%,法国占20%,意大利占18%。

目前,除德国、爱沙尼亚和马耳他外,其他13个欧元区成员国均已批准ESM。

德国联邦宪法法院16日宣布,将于9月12日决定是否中止德国批准欧洲稳定机制的立法进程。这意味着,原定7月1日生效的ESM至少将延期近两个半月启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