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加纳官员暗示将进一步加息

加纳官员暗示将进一步加息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9日10:23

新华08网阿克拉7月18日电(记者邵海军)加纳财政与经济计划部长夸贝纳·杜福尔18日暗示,未来加纳将持续收紧货币政策,进一步加息以遏制本币贬值趋势。

当日,杜福尔在加纳议会做年中经济报告时说,今年前5个月,加纳宏观经济总体稳定,但是也出现全球经济波动对外汇市场的影响,进而给加纳经济持续稳定带来挑战。首先从通货膨胀来看,出现温和上涨趋势,该国通胀率从今年1月的8.7%上升至4月份的9.1%,进而升至6月份的9.4%。国际储备总额从2011年12月的53.8亿美元下降至5月底的41.66亿美元。这一储备水平可满足加纳2.4个月商品和服务的进口需求。

他说,本币贬值成为加纳经济稳定的重要威胁。由于加纳经济增长以及私营和国有投资扩大,外汇的需求过旺,导致塞地贬值幅度较大。加纳央行统计,今年初至今,塞地对美元已经累计贬值至少15%。加纳央行将提高基准利率水平至15%。

杜福尔说:"介于塞地贬值,利率将出现上升趋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