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巴菲特称如不改变规则欧元注定失败

巴菲特称如不改变规则欧元注定失败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4日10:37

核心提示:“股神”沃伦·巴菲特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元体系具有致命性缺陷,如果17个欧元区国家要想保持货币联盟,必须对该体系进行“重新加工”。如果不改变规则,欧元注定要失败。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阳建 王宗凯)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13日接受此间媒体采访时表示,欧元体系具有致命性缺陷,如果不改变规则,欧元注定要失败。

巴菲特当天在爱达荷州接受采访时说,目前的欧洲货币联盟有基础性的致命缺陷,这个体系无法依靠现有的规则生存下去。如果17个欧元区国家要想保持货币联盟,必须对该体系进行“重新加工”。

同时,巴菲特还指出,鉴于欧元区成员国数量众多,难以达成协议,修复欧元体系将会非常困难。他说:“欧元区正在学到教训,问题是,17个国家能否走在一条道上去重新做些事情。这么多人对修补(体系)发表意见,就很难去做成修补。”

欧元由11个欧洲国家在1999年1月发起,由德国领衔。随着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反复恶化与蔓延,欧元体系也多次面临瓦解风险,欧元崩溃的声音也不时甚嚣尘上。欧元区领导人正通过联合借助、坚持削减赤字等方式加强应对危机的合作。

【责任编辑:赵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