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经济衰退预期增强 希腊重申将重谈紧缩条件

经济衰退预期增强 希腊重申将重谈紧缩条件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17:41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发言人西莫斯·凯迪克奥卢11日说,希腊联合政府坚持先前立场,将致力于与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谈判先前同意的紧缩方案。希腊将经历比预期更为严重的衰退,实现紧缩财政目标的时限应推迟至2017年,而非2014年晚些时候。

新华08网7月12日讯 据新华社专电,希腊政府发言人西莫斯·凯迪克奥卢11日说,希腊联合政府坚持先前立场,将致力于与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重新谈判先前同意的紧缩方案。

新政府总理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和联合组阁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领导人埃万耶洛斯·韦尼泽洛斯、民主左派党领导人福蒂斯·库韦利斯当天举行会议。凯迪克奥卢会后说,希腊目标仍在于重新谈判紧缩方案。

11日会议应韦尼泽洛斯要求召开。一些希腊媒体报道,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和欧盟财长会议本月9日和1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韦尼泽洛斯不满希腊财政部长扬尼斯·斯图纳拉斯会上表现,认为他没有明确表明希腊将争取“重谈”的立场。

韦尼泽洛斯回应上述媒体报道时说,他不会批评政府,但强调重谈紧缩的重要性。“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以改变那些不利条款……要求(债权人)给我们更长的财政调整时间。”

按他说法,希腊将经历比预期更为严重的衰退,实现紧缩财政目标的时限应推迟至2017年,而非2014年晚些时候。

到今年8月底,希腊如果得不到下一笔310亿欧元(约合380亿美元)的救助贷款,将无法支付到期债务、发放养老金和公务员工资。(完)

【责任编辑:李澎】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