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欧元区就业市场有恶化趋势

国际劳工组织警告欧元区就业市场有恶化趋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12日07:57

核心提示:国际劳工组织发布的欧元区就业状况报告指出,进入2012年以来,欧元区就业形势出现反复,约半数欧元区国家失业率攀升。截至2012年4月,欧元区17国整体失业率为11%,有1740万人失业,比金融危机发生前多出350万。紧缩政策是导致就业市场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华08网日内瓦7月11日电(记者刘洋 杨京德)国际劳工组织11日发布的欧元区就业状况报告指出,进入2012年以来,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形势有恶化趋势,如不及时调整就业政策,未来4年可能将有450万劳动力加入失业大军,使总失业人口接近2200万。

报告说,虽然欧元区就业情况在2010年和2011年得到小幅改善,但进入2012年以来,就业形势出现反复,约半数欧元区国家失业率攀升。截至2012年4月,欧元区17国整体失业率为11%,有1740万人失业,比金融危机发生前多出350万。

报告说,越来越多迹象表明,欧元区劳动力市场可能滑向长期衰退,长期失业人口将增加。2012年年初,欧元区约31.5%的劳动力人口处于失业或隐性失业状态,较2007年增长1.5个百分点。失业人口中约44%的人失业时间超过1年。

年轻人失业问题仍是一大困扰。2012年4月,欧元区年轻人失业率为22%。年轻人失业问题在一些国家尤为突出:其中意大利、葡萄牙和斯洛伐克年轻人失业率超过30%;希腊和西班牙两国则超过50%。

报告说,紧缩政策是导致就业市场形势恶化的主要原因之一。紧缩政策造成经济增长乏力、银行财务状况恶化以及货币供应紧张,并由此引发投资水平下降和就业市场萎缩。

报告建议欧元区进行政策调整,修复金融体系,鼓励生产性投资,支持就业促进项目,维持社会保障,促进社会对话,并实施有利于就业的财政政策。(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