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 > 博鳌亚洲论坛中日企业家交流会强调深化合作

博鳌亚洲论坛中日企业家交流会强调深化合作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5日21:22

新华08网横滨7月5日电(记者冯武勇 刘林)博鳌亚洲论坛5日在日本横滨召开中日企业家交流会。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副理事长曾培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会议强调中日双方应在经贸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福田康夫说,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进入“不惑之年”的中日关系将迎来更深入的发展阶段。中日两国的经济交流一直是中日关系的支柱之一,两国企业家的交流将有助于进一步加深两国关系。他提出,中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战略互惠关系,在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绿色经济、金融、共同推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等方面加强合作。

曾培炎在演讲中指出,中日经贸合作始终是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世界经济复苏仍存在各种不确定性的大背景下,双方应把握和利用好当前中日经贸合作领域蕴藏的重要机遇,进一步扩大双边贸易投资、扩展和深化全方位经济合作。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日两国的60余名商界领袖和企业家将就中日贸易投资、中日资源能源与创新合作、企业并购、亚洲经济一体化与中日企业家作用等议题展开深入和全面的交流。(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