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枫叶集团收购多交所一案获得重大进展

枫叶集团收购多交所一案获得重大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5日09:10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多伦多7月4日电(记者张子倩)经过近一年的审查,加拿大竞争局和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4日宣布批准枫叶集团收购多伦多交易所母公司TMX集团案,最终达成交易还需获得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和阿尔伯塔省证券委员会的批准。

2011年5月,由13家银行及金融机构组成的加拿大枫叶集团向TMX集团提出总额38亿加元(约合37亿美元)收购方案。由于加拿大金融市场85%的股票交易是在这两家公司旗下运营的交易机构进行,这一收购案引起加拿大监管机构对并购后国内金融市场存在垄断隐患的担忧,迟迟未对交易申请作出批复。

枫叶集团去年宣布收购决定后,向加拿大有关监管部门提交了收购交易申请。加拿大竞争局随后对该交易案表示"严重关切",称这一交易有可能使该国大部分金融交易在同一市场进行。今年2月,枫叶集团宣布,由于监管机构尚未对收购多伦多交易所的申请做出批复,不得不决定将收购活动推迟。

TMX集团目前拥有多交所和蒙特利尔交易所等。枫叶集团旗下包括多伦多道明银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加拿大国家银行和丰业银行等四家大型银行,以及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和阿尔伯塔省投资管理公司等五大退休基金,是加拿大最大的金融集团之一。(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