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巴西5月份工业生产仍呈下降趋势

巴西5月份工业生产仍呈下降趋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4日12:16

新华08网巴西利亚7月3日电(记者刘彤)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5月份工业生产较上月下降0.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4.3%。这是该国工业生产连续3个月环比下降,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5月,巴西工业生产累计下降3.4%,在截至5月的12个月里累计下降1.8%。此间分析人士据此认为,作为拉丁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工业实际上已经陷入衰退,并将严重影响今年整体经济的增长。

最新数据还显示,在被纳入统计范围的27个工业部门中,有14个工业部门的生产在5月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以通信(-24.3%)、烟草(-23.3%)、电料(-9.3%)、食品生产(-6.1%)的降幅最大。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将巴西工业生产的下降主要归咎于缺乏熟练劳动力、基础设施落后以及相关投资明显减少等因素。此外,家庭消费的持续减弱也是重要原因之一。与4月份相比,5月份消费品生产下降了2.8%。

巴西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不容乐观,金融市场公布的最新增长预期仅为2.5%。为了刺激日趋萧条的经济,政府自去年年底起已实施了一系列措施,主要包括降低银行利率、鼓励信贷消费以及对部分工业部门实施减税免税等。(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