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地区 > 埃及新政府将尽快与IMF就贷款问题谈判

埃及新政府将尽快与IMF就贷款问题谈判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7月04日10:39

新华08网开罗7月3日电(记者王振华)据《埃及公报》3日报道,埃及新政府将很快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贷款援助问题恢复谈判,以尽快获得该机构贷款刺激经济复苏。

埃及穆斯林兄弟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财政发展顾问阿姆鲁·阿布-扎伊德日前表示,"我们将恢复与IMF的接触"。他说,给予穆尔西总统一两个星期的时间,待埃及新政府组阁基本完成后,与IMF的谈判就可望开始。

穆尔西此前曾担任自由与正义党主席,在当选埃及总统后辞去了该党主席职务。

埃及过渡政府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同IMF举行谈判,今年初双方就IMF向埃及提供32亿美元贷款问题基本达成一致,第一笔10亿美元贷款原计划3月份即可到位。但是,自由与正义党在年初的议会选举中获得优势地位后对此谈判提出异议,导致与IMF谈判陷入僵局,贷款至今无法落实。(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