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秘鲁2011年酒店业投资猛增4倍

秘鲁2011年酒店业投资猛增4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2日09:46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利马7月1日电(记者张国英)加拿大丰业银行6月30日宣布,秘鲁2011年酒店业投资达到创纪录的2.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02%。

该行高级分析师保罗·纳诺称,秘鲁酒店协会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上述投资中的2.3亿美元集中在首都利马,其余的4000万美元分散在阿雷基帕、库斯科、伊卡以及塔克纳等南部地区。

纳诺说,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多家世界顶级酒店集团将2009年和2010年在秘鲁的投资项目延迟实施,2011年开始在秘鲁中部地区兴建高档酒店。

丰业银行认为,秘鲁近年来经济保持强劲增长、旅游业蓬勃发展,加上秘鲁地处南美航空交通要冲等因素,到秘鲁举办的各种大型国际会议越来越多,前来秘鲁旅游及品尝秘鲁美食的游客数量也大幅增长,这都为秘鲁酒店业的投资与开发奠定了基础。

据秘鲁贸易和旅游部统计,2011年秘鲁旅游收入达2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8%。旅游收入已成为仅次于石油及采矿业和渔业产品出口的秘鲁第三大创汇来源。(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