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阿尔及利亚未来原油年产能将达2500万吨

阿尔及利亚未来原油年产能将达25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7月02日09:28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08网阿尔及尔7月1日电(记者黄健)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6月30日报道,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日前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的国内三大炼油厂改造计划完成后,阿原油年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2200万吨增至2500万吨,凝析油产能将达每年500万吨。

该公司指出,扩能之后,阿尔及利亚柴油年产量将达1000万吨,汽油年产量将达400万吨。公司表示,今后炼厂都将可以生产无铅汽油。

据了解,阿石油天然气公司计划投资40亿美元对国内斯基克达炼厂、阿尔泽炼厂和阿尔及尔炼厂进行升级改造。目前,阿尔泽炼厂改造已经完成。

近些年,受国内汽车数量大幅增加影响,阿燃油消耗量显著提高。据统计,从2003年至2011年期间,阿汽车燃油年消耗量由750万吨增至近1200万吨,年平均增速7%。为缓解国内供给不足,阿石油天然气公司2011年共进口230吨石油产品,包括130吨重油、38万吨汽油以及20万吨沥青。

阿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阿卜杜勒-哈米德·泽其内在今年2月初视察南部油田时表示,公司计划在中短期内新建三到四个提炼厂,以提高石油提炼能力。

阿能源与矿业部长优素福·优素菲今年5月初表示,阿将于2014年实现燃油自给自足。

阿尔及利亚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之一,石油天然气工业是该国经济命脉。据美国能源情报署统计,阿尔及利亚石油储量居非洲第三,天然气产量居全球第六。(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