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欧日就中国稀土出口限制请WTO立专家组

美欧日就中国稀土出口限制请WTO立专家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6月28日08: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欧盟和日本27日提请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组,调查中国稀土等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案。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相关规则,争端各方需在60天内进行磋商。

新华08网日内瓦6月27日电(记者吴陈 刘洋)美国、欧盟和日本27日提请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成立专家组,调查中国稀土等原材料出口限制措施案。

美欧日三方于3月13日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称中国针对稀土、钨、钼的出口限制措施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以及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具体包括出口配额、出口许可证和出口限价措施,向中国提出磋商请求。有关各方于4月举行了正式磋商,但未能就相关问题达成一致。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相关规则,争端各方需在60天内进行磋商。如磋商失败,提出要求一方可要求在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下成立专家组予以调查。

根据世贸组织网站消息,美欧日要求争端解决机构在7月10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它们成立专家组的请求。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6月20日发布《中国的稀土状况与政策》白皮书指出,中国以23%的稀土资源承担了世界90%以上的市场供应。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6日表示:“中国对稀土开采、生产和出口的管理,完全基于保护资源、环境和人民健康为目的。今后中国将继续在统筹考虑国内资源和生产、消费以及国际市场情况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年度稀土出口配额总量。”(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