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 > 奥地利主张设立欧盟统一的政府首脑和财长

奥地利主张设立欧盟统一的政府首脑和财长

http://world.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28日07:44

新华08网维也纳6月27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副总理兼外长施平德勒格27日表示,为了加强欧盟应对危机的能力,欧盟需要拥有统一的政府首脑和财政部长。

他在当天上午奥地利广播1台播出的访谈节目中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稳定的联盟,而不是一个负债的俱乐部”,所以要重点关注的不是如何管理债务,而是联盟的未来。欧盟需要建立一个能够使联盟更强大、稳定,且“更欧洲化”的架构,为此奥地利将不得不放弃某些权力。

施平德勒格说,欧盟需要执行共同的财政政策,为此需要选出一个“欧盟政府首脑”,由其组成一个包括欧盟财长在内的执政班子。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各国必须放弃自己的预算权,而是要使欧盟有能力在某个成员国的债务失控时进行干预。

施平德勒格表示,奥地利将就这一改革设想提交决议草案。他同时表示,如此重大的改革必须事先经过广泛的讨论,最后也必须通过全民公决来决定。(完)

【责任编辑:刁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